雀野車站

「要是有比我爱你更好的话就好了」

【昏你】 人间

我终于对529老师下手了 

OOC属于我 眨宝属于你们

 

*看文愉快

 

 

 

00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01

 

 

朴志训有一个秘密。

他两岁时的生日愿望是,希望他能有一个妹妹。 


他一定会毫不吝啬地将所有背着妈妈藏起来的软糖都给她吃,他想。



二零零零年初雪那天对他来说有点特别。

朴志训在那天实现了他的生日愿望。



在新年来临之际的好消息让张灯结彩的胡同显得格外热情洋溢。

朴志训望着那些红窗花和金箔对联,只觉得它们好像都染上了点儿喜上眉梢的意思。


他的小妹妹诞生于千禧年寒冬,百日于立夏。

取名为云岁杪。   



朴志训来隔壁串门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会趴在婴儿床前看你撒泼打滚,看你不明所以的哭哭啼啼,看你啃着奶嘴眼巴巴地盯着他发呆。

他真的太喜欢你了,怎么就看不够,怎么能那么可爱呢。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 ,两小无嫌猜。”


 青梅竹马,永远单纯,永远美好。




冗长的时光就在四目相对中缓慢地流淌过了。




 


02



越长大你越觉得你和朴志训注定是冤家。

他真的很喜欢逗你,偏偏又虎又调皮。

今天朴志训抢走你的零食了吗?

不抢是不可能的。



“呀—你快还给我。”

 

“叫哥哥。”

 

“朴志训!你就比我大一年零六个月二十一天!!”

 

 

他冲你挤了个鬼脸撒腿就跑:“那也是哥哥。”

你既无奈又拿眼前这个小坏蛋束手无策,气急败坏地喊他的外号:“小胖!!”

 

 

他微不可及地顿了顿,霎时停下了奔跑的小步伐。他转过身来,你看见他盛满哀伤的双眸,以及盈满泪水的眼眶。

 

 

他哭了。

 



你感觉自己的心情就像毛线团的头儿被揪出来后越缠越乱,惊慌散落一地。

“阿姨——”

 




“小训,告诉妈妈,你是怎么欺负妹妹的。”


上一秒还在歪着头冲你眨眼跟你说着他没事,拼命用尽全身解数逗你笑的人,下一刻弯下唇角,低垂下眼眸,顿时嚎啕大哭。

 

 

 

少年有无限大潜力。

 

 

 



 

 

03

 

 

你再一次见到朴志训是在六月末。

他瘦了很多,尽管还是很可爱,他的脸颊肉却不再那么饱满。


 

他跑过来和你拥抱的一瞬间,你突然窥见他眼底的红血丝,望见他因频繁的哭戏而长时间红肿的眼眶,你喉咙一紧,只想哭。


明明还只是七八岁的小孩,却要因为你玩笑似的调侃而背负起不属于这个年纪的责任啊。


他低下头和你对视,纤长的眼睫毛将光影打在鼻梁上,桃花眼依旧带着独属的温柔,他用指腹轻柔地抹去你眼角的泪。

 

 

“不要哭嘛。”

“下次要喊哥哥,知道吗?”

 

 

 

他和夏天一起靠近,海盐味的冰淇淋都不及他动心。

你想,上辈子一定是做了点儿什么了不起的事,才会遇见朴志训。

 



你还在哭。

他无助地挠挠头,迟疑地将双手放到额边:“咕咕嘎嘎?”

 

“……”

 

“这样会好一点吗?”

 

你对上他盛满柔情的双眸,又看见他因焦虑和担心鼓起的脸颊肉。

 

“我能捏一捏吗…那样可能会好一些”

 

他先是愣住,小手抓住白色校服的下摆反复轻轻揉搓出褶皱,瞪圆了的如惊鹿般清澈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望着你,好半晌才回过神来。

 

“我..我没关系的,如果那样你能好受一点的话。”

 

 

他乖巧又纯良的透亮眼眸透过从额角顺从耷拉下来的刘海认真又笃定地注视着你。

 

 

你神差鬼使地将手伸向了他看起来超级松软的脸。

 

你好像明白隔壁班的姜丹尼尔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软糖了。

 

 


 

 

 

 04

 

 

 

你收到首尔艺高录取通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感慨你好像永远都逃不过朴志训这个名字了。


他在学校见到你的时候倒是没有丝毫惊讶,将双手揣在口袋里痞气地冲你笑:“要叫学长啊。”


可惜这声学长也没叫多久。


他要重返舞台了。

“要好好的。”

“我会的。”


 

你借着新生去找学长学姐借学习资料的借口,去了他的班级。看了他桌角篆刻的“舞台”二字,看见他书包口袋里的龙角散,看见他抽屉里规矩放在一边的厚厚一沓乐谱。这一年他一定非常非常辛苦吧。

朴志训啊,祝你前程似锦。

 

 



他很喜欢舞台,你知道。

你又想起他当初在手术室门口攥紧你的手,忍红了眼却只是说:“我喜欢舞台。”


哪怕练习再苦再累,你好像从没见他在你面前掉过泪。

他总是说:“我是哥哥啊。”


当初膝盖问题受限被迫放弃一段时间后,他依旧怀着热忱的心带着赤诚的态度重返练习室。



你很感激,在PRODUCE 101 第二季,他终于被大家所看见了。

你看他在台上重复着无数遍Wink和“收藏”,“咕咕嘎嘎”也不再是独属于你一个人的撒娇,那时他低下头对你举起双手羞涩又撩拨人心的撒娇和粉嫩又水灵的脸蛋在你指尖刚接触之时便霎时变得通红的时刻只能留在那个六月,被轻柔的海风肆意又无情地吹散。

 

你埋藏在心里小小的喜欢被无数人所知,他不再是你一个人的朴志训了。






 05


 “向喜欢的人表达心意,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不过也很美好。”       ——朴志训

 


你又想起初三那年在桃树下借助月光悄悄偷听到的对话。


他素来是个羞涩的,不懂得拒绝女孩子的人。

更何况他练习生的身份,所以你向来都是帮他挡桃花的存在。


“学妹,朴志训真不谈恋爱。他不跟我谈,但我就喜欢他。”



那天下晚自习你在操场种满桃花的小径看到了他,你还捧着奔去学校门前买的热烘烘一袋炸鸡想去庆祝中考结束。


不巧的是又有人在向朴志训表白。

你暗自叹了口气,第N次感叹他因这张脸惹来的桃花。

正准备走出去替他解围,却在他下句话出口时踏出的左脚悬在半空。


“朴志训,如果对手是云岁杪的话,我退出。”

“不是。” 


你觉得自己好好笑。

那晚一整袋炸鸡都被你囫囵吃掉,啊,原来炸鸡也没那么好吃。





06



直到大一那年,你过年回家,一切如故。他难得从频繁的通告中抽出身来,大年初二那晚,你去他们家吃饭。他坐在你身旁,只余电视内主持人和窗外间间断断的烟火声包裹着你们。你逐渐感觉他坐的离你越来越近,你转过头去看他,四目相对皆无言,之后,他就那样踩着年末的尾巴,带着冬季的温暖气息缓慢地靠近你。那是你们的初吻,发生在19岁的那个冬天,你们就这样相拥靠在沙发上等到了早晨。



桃花开了。


你望着窗外安静的絮絮飘雪,想起昨天他问你:“你,喜欢我吗?”






“朴志训,如果对手是云岁杪的话,我退出。”

“不是。 ”


他仿佛沉默了一整个夏天,海盐和沙砾的味道飘进他眼睛里,他只想起你。

“你永远不是她的对手。”




他什么都知道。 他看见你不声张的关心和照顾,明白你不曾宣之于口的担心和紧张,目睹过你彻夜为他打投趴在电脑桌上疲惫的睡颜。


你总说;"要是当初我没有和阿姨告状就好了,也许你就不会受那么多苦。"

他当时看见你眼里的心疼。他没说话。


但他现在回答你了。

“虽然你总懊恼当时的决定且心疼我所受过的苦,可我不后悔。因为你,我的才能和潜力被发掘,幸而得到了机会,走上了虽然很累却会让自己感到幸福且满足的道路。”

 

 

 

“感谢你,成就了现在的朴志训。”

“感谢你,让我站上舞台。”

 

 







 


“我喜欢。我喜欢你。”

 







07


我放眼望人间,四季更迭,弄堂口满目疮痍的老梧桐树枝桠枯又生,我们小时常去的凉茶铺门前古色古香的装潢也连同泛着哑光的铜壶只存在于记忆中了。

 

你却还是你,人间最值得也不过是你罢。

 

 











*真的很短短短短的小剧场


朴志训在用你的电脑办公的时候,无意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你高中时期曾经在一个帖子的评论。


#朴志训女朋友是谁#

 “我呀我。”


他只是低下头笑:不动声色地切换了自己的账号回复你。

“是你呀你。”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