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野車站

「要是有比我爱你更好的话就好了」

[洋我] 成人与小孩(中)




“我相信这世界上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

在见到的第 一次

就注定要羁绊一生

就注定像一棵树一样

生长在心里

生生世世”

                —— 宫崎骏










04.


他说:“徵羽……你能不能再叫我一声。”


你潜意识中自己已不能和他有任何藕断丝连的机会,他没有使太多力气,于是你挣开他的手给予回望:“?木子……”


偏偏这时他打断你的声音,垂下眼眸冲你摇头:“不是这个。”



“李振洋……你别这样。”

“……”



现在的你不是我所喜欢的那个李振洋了。




婚礼即将开场。

你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意料之外地,灵超被安排坐在你的右手边。

哦,感谢上帝,有生之年,托李振洋的福,你又看见了灵超那双一如既往的清澈的双眼。


谁看着他的眼睛不会心动呢。







婚礼进行曲听得你昏昏欲睡。

其实婚礼流程很无聊,无非都是那样,随着仪式司仪在台上带领大家起哄。

“亲一个!”

“亲一个!”

“……”


你突然感到有点后悔,好像不该来的。





05.



夜里降温总是降得厉害。

八月的夏风吹起河面微动涟漪。


你独自倚在栏杆上醒酒。

其实你酒量不太好,以前喝醉了不知道在李振洋面前出过多少糗。你两杯就倒的体质也一度被他禁止在公共场所特别是他不在场的情况下喝酒。


但是这些好像都不是很重要了。

因为此刻,你突然猝不及防地被温热的一个怀抱环住了。

转头一看,是灵超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偷摸着溜出来奔奔跳跳地从背后抱住了你。



当他奔向你的一瞬间 ,皎洁月光下的影子也交映了。



“李……李英超?你干嘛呢?”


“姐姐,你不冷吗?”他望了一眼你露在礼服外边稍微有点颤抖的肩,他便毫不犹豫地把西外套脱下来,轻轻裹住了你。


“你们帅哥个子都这么高吗?”

你低下头去看搭在你身上这件衣摆已经到了大腿的西装外套。



“当然,我们小天使都长这么高的。”

你只是低下头无声地笑,果然还是小孩啊,即使他二十四岁了也还是那个会自称小天使的臭屁小孩。



“怎么会回来参加我洋哥的婚礼?”


“小屁孩,不要想得太多喔。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选择来参加他的婚礼,见证他的婚姻,只不过是想赋予自己这一段感情,这一段时光,一个圆满的结束。”


“生活要有仪式感。”

你眨巴着眼睛调侃他。



他眯着眼睛盯着你,半晌才轻轻叹了口气。


“其实难过也没关系的,你不用无时无刻都是坚强的、完美的成人形象。知道吗?”



这个小屁孩,怎么这时候倒是有了二十四岁该有的样子了。你在心里腹诽道。



“可是......李英超,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鼓足勇气说出‘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种话,凡是让我产生过真挚感情的人或物,都很舍不得。”

  


——<点我继续看>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