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野車站

「要是有比我爱你更好的话就好了」

只有风知道

-


Bgm: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薛之谦


  看文愉快。





00.

“人和人真是太容易走散了啊” 




01.

      易沂再一次在街头看见木子洋的时候只觉得恍如隔世。

他好像瘦了,头发也长了。背影陌生的让你觉得见到他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他转过身子望着你,眼眸中星云流转。然后他就张开嘴,叫你的名字,你就想笑,好像,自己刚放学,在门口等他,只有五分钟而已。




02.


那似乎是一个很遥远的故事了。


2013年,易沂以服装设计专业总分第一名考入北京服装学院。


你第一次见到木子洋的时候,他还叫做李振洋。

他还留着那年傻乎乎的瓜皮头,依旧瞩目的一米八八身高和高级的男模脸。行吧,你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与生俱来便注定要从事这个行业的。



2014年5月6号

在北服校门往里数第三棵小树旁,他匆匆忙忙地赶路把你撞了个满怀,你怀中抱着的文件夹掉落,夹层中的设计画稿掉了一地。

他弯下腰来帮你一同收拾着散落一地的纸张,又诚恳地向你不停道歉。


“其实没关系的同学……”

你被他一连串的道歉弄的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这是你画的设计稿子?同学你是学服设专业的吗?”李振洋在伸手递给你整理好的纸张时,无意间瞥了一眼上面的内容,带了点惊奇的语气低头问你。


“对的,同学你也是吗?”

你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听他的语气以为遇到了同专业的同学。

他挠了挠头:“啊不是,我是服装艺术专业的。咱俩专业还稍微有点对口。那个......挺不好意思的,你最近有没有时间,想请你帮我设计一件衣服,我过两天有场秀,正为这事发愁。”

“行啊。”你暗自想了想正好最近没有稿子要赶,空出来的时间还算丰裕,便爽快地答应了他。


于是你俩就交换了微信。

你盯着微信头像上那个黑白的略带非主流色彩滤镜的臭屁自拍看了两分钟。

怎么看怎么眼熟,却偏偏回忆不起来到底是服装艺术专业的哪等人物。

正在你窝在宿舍盯着一张照片头疼的时候,微信那边有了动静。


“您好。麻烦您了。我是服装表演系二年四班李振洋。”


!!!

服装表演系的...李振洋学长???

怪不得对他眼熟,你作为新生,哪怕再忙也是不可能缺席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庆的。

他在校庆上走的那场秀,并不是他最厉害的一个履历。数来也不过寥寥几步,每一步却都不偏不倚勾到你心上。


即使你还是很难把在台上穿着高级服装看世人的眼神如图看垃圾的高级男模和那天穿着简单的休闲服细心弯下腰帮你捡稿子的男生联想在一起。




“学长您好。我是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大一三班的易沂。”





03.


你在脑海中疯狂输出心底暗自对于他的少女的情怀,连夜赶稿。主动联系老朋友把这件衣服提早一天做了出来。


你觉得,会适合他的。

尽管你熟识的朋友说你疯了。




可是值得了。


“哇真的超级完美啊。”

你还记得,这是他的原话。

以及让人无法忽略的他眼中的光。


是谈及任何事物,任何景象都不会出现的,完全忠于T台的目光。





服设和模特专业就像是两条直线,在经过了同一个交点之后便不会再相交。



你们后来好久好久都没有再联系。


直到你听到了他要暂时休学的消息。

那是距离第一次见他两年之后的事情了。


当他的同学给他送行那天你只是一如既往地怂包,偷偷躲在学校门口往里数第三棵树后面偷偷看他,看他如何一一抱过他的同学,看他如何扬起特别勉强的笑容对着大家故作开心,看他最后如何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你的视线缓缓退出。而你只能憋着一肚子委屈忍着满腔热爱。





其实很多人你已经见了他最后一面。





当然,如果那日的喜欢和挽留的话语说出了口。

现在的结果会是怎样又有谁知道呢。

只有那天在李振洋回头望向易沂宿舍楼的时候悄悄地从他耳畔刮过的那阵无声的风知道。






04.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爱一个人,大概也是最后一个了。” 



我好像只能通过屏幕去见到你了。

现在的你,是比以前更好的木子洋,但我仍然还想叫你一次李振洋。


“ 您好,服装表演系二年四班的李振洋。”

 你好,我心里轰轰烈烈地暗恋着,帮助我度过了短暂又漫长的时光那个李振洋。



其实很多人或许你已经见了他最后一面。

但或许还没有。

世界很大,地球很圆。

要相信,你们总会再次遇见的。


就像此刻,易沂和木子洋面对面坐着,他望着你,笑得满面春风,一如初见时的样子。



“您好。我是2012级服装表演系二年四班李振洋。”







评论(1)

热度(74)